止住怒氣


97/3/14(Fri)


 


先生今天要前往一個停車不方便的地方,所以一起出門,先生去辦事,我就到附近的「家樂福」買一些東西,約好一個小時後在原地點碰面,雖然我會開車,但對於路癡而言,不熟悉的地方就等於會迷路的所在,所以先生千交代萬交代詳細的告訴我該如何去,如何回來。


 


 


在賣場,接到一通姊妹的來電,因為前兩天才見到她的先生,深深感受到他的優點,就大大的稱讚她先生:為人正直、溫和、親切,並且在專職上很敬業。


 


姊妹突然停了數十秒,說:我原本打電話來是要抱怨我先生的,但是,聽到你稱讚他,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....。


 


原來姊妹的問題是這樣的:


 


『姊妹的先生常常把30元的停車費,因為逾期未繳,而被罰款,而且不是只有一張,總共有三張


 


我想,每一位做妻子的都無法忍受這種事情,會抓狂也是很正常的,但是,抓狂、罵他、吵架、爭論、說理….有效嗎?…..????


於是,我們決定先看他的優點,再看他的需要。想想:他是不是太忙?所以忘記了?因此,他需要幫助者。


如果可行,妻子可以代勞,繳交一些該支付的單據。


如果是先生管帳,那麼,可以按著時間的先後順序,以每星期一為繳費日,幫他整理帳單,請他把一個星期的帳單處理掉,或者在要繳費的前一天,提醒他....。


 


OK!姊妹很棒,並沒有與先生吵架,並且願意試試看以上的方法。』


 


 


結束了手機,我與先生約定的時間差不多了,回程,我依著先生讚賞有加的GPS上的指示開車,前往約定的地點,….


 


咦???導航名稱沒錯啊….???街道名稱也沒錯啊???但是?怎麼都不像剛剛剛來的地方?


 


因為我已經離開家樂福,繞了好幾次,要依循最開始與先生分手時,他所交代的路線會合,說實在的,我已經搞不清楚我在哪?


 


在這段時間,我狂call先生的手機,每次都是「轉到語音信箱」,我簡直氣呆了,明知到我們會聯絡,手機也不接….&*︿%$#@。


 


最後,管他什麼GPS,管他什麼:直走第二個紅綠燈….,我用最古老的方法:「路在嘴邊」,一下就到了。


 


見到了面,接到了人,2分鐘路程,開了15分鐘才到,開車的人不高興,等的人當然也不高興….


 



先生覺得:「我都告訴你怎麼走了,你還讓我等這麼久。」


 


被指責的我:才覺得自己生氣有理呢!「你不是說GPS的車機超讚,超精準。」我只是想試試看,好不好用?沒想到這麼爛…,而且手機為什麼不接?…


 


「…,開會時後調整為:震動,出來忘記調回來…」


…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



聖靈提醒我:


剛剛你才勸姊妹,要看對方的優點。


為什麼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,就無法只住怒氣?


真理不是只用說的,而是要去做。要:身體力行!


 


謝謝聖靈的提醒


 


 


我跟先生道歉:不好意思,我因為自己擅做主張,用GPS導航,而讓你等了這麼久。我疏忽了你細心、體貼,告訴我,最簡便的路程。


 


很奇妙….


 


先生也溫柔的握著我的手,對不起,我又忘了把手機的震動改回戶外。


 


 


當止住怒氣,離棄忿怒;不要心懷不平,以致作惡。


詩篇 37:8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kchichi 的頭像
    cckchichi

    神掌權

    cck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