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0521(Wed)


有關兩隻白頭翁在我們家築巢、生蛋、孵蛋的點點滴滴


我們全家都好興奮。以下是女兒的紀錄,我就不多說了....


女兒的紀錄:Part 1


970514    <築巢了!>


太棒了!有兩隻白頭翁來拜訪我們家,並築巢了!


一開始看到有白頭翁的身影,並沒有很訝異,因為我們家都是鮮花的陽台很常有鳥來逛。


我就曾經看過兩隻白頭翁、兩隻綠繡眼,和其他不確定的鳥類。


我和哥哥一直很盼望牠們築巢,但是遲遲沒有行動;我原以為牠們覺得陽台不好築巢,所以放棄了,沒想到.....


這對白頭翁夫婦好了不起啊,一次叼一根小樹枝回來,用牠的小嘴巴東折一折,西弄一弄,一個晚上就把巢築好了。


我們心中都充滿期待,希望白頭翁趕快產下小寶寶,這樣可以看小寶寶長到成鳥的模樣,一定很有趣!


970518   < 生蛋了!!>



真的真的,牠們生蛋了!!


我是第一個發現的人,看到這沒紫色的、好漂亮的小蛋蛋,非常開心,大吼大叫,把全家人都吸引過來。我們都很高興呢!!


 





 


不料,隔天又發現另一枚蛋。



令我們訝異的是,鳥媽媽沒有無時無刻在保護、在孵蛋,而是有固定的時間呢!


這時,我還希望鳥媽媽每隔一天就生一顆蛋,生十幾顆,那我搞不好可以混水摸魚偷走一顆,自己孵孵看~~呵呵,又在作夢了! 
鳥媽媽正在孵蛋的情景




 


不管怎樣,我們都期盼著小寶寶的誕生!


 


970521     <第三顆、第四顆蛋>


 


這是第三顆蛋蛋了!




第四顆囉!




鳥媽媽接二連三下這樣多顆蛋,真讓我驚訝!我以為鳥只會下二顆蛋而以呢~~


後來,我的鋼琴老師告訴我,是有可能下五、六顆蛋的。不過某幾刻有可能是「空包蛋」,孵不出來。


隨著蛋數的增加,鳥媽媽待在巢裡的時間也越來越長。


有時候我們體恤鳥爸、鳥媽的辛勞,會在巢的旁邊放幾片西瓜、幾顆花生。隔天我在去巡視時,這些食物已經空空如也,代表著牠們把它吃掉了。牠們接受我們的好意,我很高興。


我很期待鳥媽媽繼續下蛋,但是卻有一點擔心,這小小的鳥巢是否放的下這麼多顆蛋?瞧!才四顆,就已經這麼擠了呢!


 


請參看女兒的部落格...(代續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kchichi 的頭像
    cckchichi

    神掌權

    cck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