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


倩琪


 


臉上總是帶著親切的微笑,話不多,高大英俊、風度翩翩、學識淵博、敬業專業、待人誠懇、認真負責、溫文儒雅、善良體貼、溫柔有禮、幽默風趣……。他是我的丈夫:郭疆平,一位盡心竭力將上帝賦予他生命中的良善、美好活出來的人,來做世上的鹽、世上的光!


他為人溫和謙恭,跟他相處過的人都會被吸引,不知為什麼,就是覺得舒服,被尊重、被關愛,客戶都變成好友,是他送給自己的禮物。


 


曾經,在我們的結婚邀請卡上的詩是:


你是疾馳的箭  我是你翎旁的風聲


你是負傷的鷹  我是撫慰你的月光


你是昂然的松  我就是纏綿的藤蘿


結婚21年來,他是我的一切,是我的保護、我的遮蓋、我的支撐、我的愛戀。他常說兩人之間的「默契」是最重要的,而大棘棘的我則堅持,有話直說,「溝通」是最重要的。「默契」是不說,而「溝通」則是說清楚!


 


現在,當我們散步緊握的手,他捏一下、握一下、拉一下、搔癢一下,我都知道是什麼意思,當我們眼神交會,就會知道他的需要。原來,這就是默契?!妙極了!美極了!


 


疆平說:愛是用體會的。我則覺得:愛還是說出來比較過癮!


曾經,我因他沒有常常告訴我有多愛我而覺得失落,現在,我知道原來他是用整個生命來愛我,愛我們的家!


在得知罹癌的初期,許多好友建議我們,放空一切,去美國住,到處去玩,什麼都不要過問,找個好地方舒服度日……。但責任感超強的他說:我不能賭。他不捨正在上學的孩子,回家找不到爸爸、媽媽,所以,選擇依然平靜正常度日,與孩子們共度生命中的每一天。他是用整個生命與我們同在、同行剩餘的每一天。


每一天早上我們都會禱告:「主!今天是耶和華的日子,我們把今天交給祢。」每一天我們都當作是最寶貴的一天,所以馮姐說得沒錯:誰像你們,可以度蜜月長達兩年?真的,這段期間,我們比以前更緊密,更體貼彼此。原來,愛是用體會的!愛是一股小溪流,在生活中不斷的流出來,滋潤彼此的心,彼此的生命。


 


曾經,愛旅遊的疆平,帶著我們足跡踏遍台灣、國外各地。早起的他會為全家按摩腳底,撫慰前一天的疲憊。他的溫柔沒得比。


現在,當疆平住院時,我常常用手溫暖他血液循環不良冰冷的腳底,孩子們放學到醫院,都會幫爸爸按摩腳,搓揉腳底。按摩肩膀、親親臉頰。


曾經,愛心老爸,每天早上為全家買早點,放置每人不同需求的維他命在桌上。等著晚起的鳥兒們取用,他的體貼一級棒。


現在,生病後期,胃口不好的關係,我們遍尋他喜歡吃的湯包、鵝肉、小吃,媽媽則用盡各種心力製作爽口的食物。每餐將一口一口的飯菜餵入他的口中,我真的好幸福,好高興。從小被我們嬌養的女兒,也變成溫柔的小褓母,恭敬的餵Daddy吃飯,還不時輕問:好吃嗎?


 


曾經,他是我的GPS,在他腦中有完整的3D立體道路圖,方向清楚得不得了,有他的指示我才放心。他也是孩子們的司機爸爸、腳踏車爸爸,每天接送上下學一定是親力親為。他的愛心沒得比。


現在,由我開車接送他到醫院,或近郊的風景區,他依然是我的好嚮導。早在他生病的初期,就開始在偏遠地方教兒子學開車。溫柔、大膽但嚴謹的一步一步教導兒子,如何轉彎,如何換車道……。完全不是為自己,是為了他的妻子,為了他愛的家人,他完全為我們的利益、方便著想,兒子也很有骨氣,秉持父親謙虛、好學的態度,謹慎、小心學習,不讓父親擔心,他完全繼承了父親的善良、負責任、願意承擔一切的個性。在91日他父親去世的當天晚上,回到家中,他一直盯著我,囑咐我:「媽咪,快去睡覺」顯然他自己承擔了父親的職位,讓我不忍、不捨。


 


曾經,他是我的人生方向的指引者、保護者、照顧者……


現在,在病中,今年疆平生日當天對我說:「我離不開你,我對你的依賴真的非常深!」八月21號,他摸著我的手臂對我說:「讓我摸摸你!」我的眼淚飛奔而出。八月22號回家,吃了一口飯就被卡住,吐不出來,他告訴我當時他心中呼求:「我需要主耶穌的救贖!」,因此又度過一次難關。八月29日他已經很喘了,但很清醒的對我說:「耶穌!恩典!慈愛!」這是他最後的遺言,我知道他需要耶穌的恩典與慈愛覆避遮蓋,並且已經享受了耶穌的恩典與慈愛,在主的懷抱中一定美得無比,好得無比。


是的,會流淚!是的,會不捨!是的,會思念!是的,會……。但我依然相信「神的意思原是好的」-神掌權,我會秉持疆平生命美好的傳承、美好的生命特質、美好的品格,陪伴我的孩子長大、成熟。


 


曾經,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計畫……


現在,在疆平的墓碑上記載的是:


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


放心安享主懷吧,我的良人,我所愛的!


 


曾經你是我的世界,現在世界都有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kchichi 的頭像
    cckchichi

    神掌權

    cck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